公司簡介

漢翊股份有限公司係我國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核准設立之台日合資企業,設立於民國八十八年。漢翊基於台日二國合資之產業互惠背景,確實有效的整合了台灣與日本二國之業界優秀人才,並透過產學合作與台日二國學界及相關研究單位緊密合作,是一家專精於光學儀器研發製造的企業,也是全台首家積極投入改良傳統食品安全快速檢驗技術的檢驗科學公司。

漢翊的STY產品開發中心更具有高度的研發能力,無論在食品、飲用水乃至於化妝品檢測領域都可以為客戶進行客製化產品的開發專案,秉持著客戶的需求就是我們的需求的信念,順利協助各類型客戶開發專屬之檢驗產品,在2015年更榮獲國家安全局邀請協訓維安特勤人員及研發維安專用食品及飲用水安全快速檢驗器材,其中【STY食安專家快速檢驗系列產品更榮獲國家安全局採用,作為保護國家元首等重要人士之用,有效成為我國元首食品及飲用水防護的第一道防線】,使公司技術力確實獲得進一步的認可。

漢翊亦首創並積極推廣【食安二階段防衛機制( Food security two-stage defense method)】的食安主動防衛概念。即第一階段先利用「現代化食品快速檢驗方法」進行初步篩檢,有效防止含有害物質的食品及飲用水於流通市面。然後第二階段再以「衛生福利部公告食品衛生檢驗方法」對有疑慮之食品或飲用水進行確認是否已經違反食安相關法令。期望利用「全民都可以有能力監督食安問題,可以主動打擊違法。」的概念,達成「由下而上」來督促食品供應業者遵守食安相關法令,進而快速有效防堵有害食材及飲用水在市面流通,確實避免食安危害事件的發生。

漢翊身為專業食安快速檢驗業的先行者,在提供現代化的食安快檢技術與高度的研發能力上已建立良好的聲譽。但漢翊不會以此自滿,將繼續以寶島臺灣為根據地,針對食品安全快速檢驗技術持續進行研發創新,藉以提供更廣泛且準確之專業產品與服務,為國人『食的安全』繼續努力不懈的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