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

漢翊股份有限公司係我國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核准設立之『台日合資企業』,公司於西元1999年成立在台北縣新店市,同年成立國際貿易部,初期主要業務為進口日本輸配電器材及光學儀器。

漢翊自1999年公司創立至今,一直秉持著『專業、認真、服務』的創業精神,確實有效結合台灣與日本二國之業界優秀專業人才,認真地開展各項新興業務,期許公司能成為所在領域的先行者,並藉以服務所有需要漢翊的朋友。

2002年

漢翊於2002年與日本供應廠簽訂互惠投資協議,藉以跨大業務合作,預備有效整合台日研發資源,積極投入精密光學儀器之研發及製造產業。

相關投資計畫於同年通過我國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核准後,完成增資並遷址至台北市大安區。主要業務增加了精密光學儀器研發製造與代工,同年在日本國東京都設立『STY日本東京辦事處』,專職在日本尋找快速檢驗技術合作單位及推廣自有品牌產品。同時在中國北京設立『中國市場開發辦事處』,負責相關產品在中國之推廣業務。

2009年

成立『素敵屋手創點心工房』,致力於研發及提供製作各式點心的DIY套件組合,期望讓大家能透過親自動手製作讓家人親友感動的點心,特別是期望親子、夫妻、情侶或朋友間,能藉由一起製作點心的合作過程來建立更親密的互動關係,讓大家一同找回台灣特有的人情味。

2012年

有感台灣食安問題日益嚴重,而臺灣因各界對於快速檢驗方法檢驗食品中有害殘留物相關檢驗技術的長年忽視,致使食品檢驗成為一種曠日廢時的程序,為了有效解決此一問題,確實把握黃金檢驗時間,於臺北市士林區創設了『食品安全事業部』,積極投入食安快速檢驗產品之研發,努力成為提昇食安檢驗效率的先行者。

 

2013年

順利研發出農神系列多功能食安速測儀,農神食安速側儀有別於坊間常見僅能檢驗農藥殘留之簡單儀器,具有便捷準確及檢測項目多樣化之特長,2013年更榮獲臺北市政府邀請參加臺北市產業發展研發成果發表會,農神速測儀於發表會現場快速完成農產品檢測,確實展現其便利、快速及準確的特長,會中本公司並被台北市產業發展局選為「新好男人-科技新生活」活動展示公司,榮獲產業發展局局長為我公司展示相關研發成果。

2014年

成立漢翊STY食安快檢產品研發中心,並展現強大的產品開發能力,持續致力於食品安全快速檢驗產品之研發,同時也堅持綠色無毒的企業理念,順利開發出上百款食安快速檢測產品,同年更榮獲臺北市政府邀請代表參加『國際綠色產品展』,展覽期間全系列食安快檢產品獲得國內外媒體注目報導。

2015年

本公司產品開發中心具有高度的研發能力,無論在食品、飲用水乃至於化妝品檢測領域都可以為客戶進行客製化產品的開發專案,秉持著客戶的需求就是我們的需求的信念,順利協助各類型客戶開發專屬之檢驗產品,在2015年更榮獲國家安全局邀請協訓維安特勤人員和專案研發維安專用食品及飲用水安全快速檢驗器材,使本公司技術力確實獲得進一步的認可。

2016年

STY食品安全快速檢驗組合順利開發完成並『獲國家安全局採用作為維護國家元首副元首食品及飲水安全之第一道防線』,目前本公司亦已經將專案中可以便利且不用接受訓練即可的檢驗項目以實惠的價格提供給一般民眾,期望全民都能獲得元首層級的食安防衛機制。

2017年

首創並積極推廣【食安二階段防衛機制( Food security two-stage defense method)】的食安主動防衛概念,亦即第一階段先利用「現代化快速檢驗方法」進行初步篩檢,有效防止含有害物質的食品及飲用水於流通市面。然後第二階段再以「衛生福利部公告食品衛生檢驗方法」對有疑慮之食品或飲用水進行確認是否已經違反食安相關法令。期望利用全民都可以監督食安問題這樣的概念,達成「由下而上」來督促食品供應業者遵守食安相關法令,進而快速有效防堵有害食材及飲用水在市面流通,確實避免食安危害事件的發生。

2018年

2018年春,順利研發出「農神S」模組化多功能食安速測儀,農神S系列在農神食安速測儀便捷準確及檢測項目多樣化的設計基礎上,增加了隨插即用模組化的設計,具體實現了依據現時檢驗需求更換適切模組且無須進行任何調教便可使用的一體化便攜式設計,同時速測儀採用了高保護機制箱,使農神S防水防塵達IP67軍規等級,確實滿足戶外及野外檢測需求,是一款新世代全方位的食安速測儀。此外,公司更榮獲國立成功大學環境及醫學研究所邀請協助講授通識課程「食品安全衛生檢驗的原理與實務」,並協辦「科技部107年科普活動計畫」,新儀器的成功研發和學術界的緊密合作,使本公司推進到一個嶄新的里程碑。本公司亦將秉持一直以來的企業理念,繼續努力不怠的為國人的食安盡一份心力。

2019年

2019年夏,漢翊感受到食品安全確實是極重要的社會投資,且為能專注發展食安事業領域及更有效率的開發全方位食安快速檢驗産品。因此通過推動事業單位成為獨立公司,將『食品安全事業部』獨立為全資子公司『漢翊檢驗科學股份有限公司』來提高運營靈活性,從而使食品安全事業部便於對漢翊投資之其他公司的經營資源加以利用,期使能有效率的研發更全面、更簡便、更實惠的食安快速檢驗產品,貫徹『您們的食安!漢翊的使命!』的企業理念,使全民都能成為食安專家。

2019年秋,農神九號通過效能驗證並量產上市,農神九號為漢翊首款使用拉曼光譜法設計之多功能食安速測儀,儀器搭載了「STY表面增強拉曼散射技術」等現代化科技,有效避免瑞立散射干擾,搭配「STY專用試劑盒」使用,更可實現分析食品非法添加物、保健品非法添加、獸藥殘留及農藥殘留等四大類食安問題,農神九號的上市確實貫徹了『努力成為提昇食安檢驗效率的先行者。』的企業願景。

2019年冬,新款STY食品安全快速檢驗組合研發上市,並延續前一代產品的光榮使命繼續獲得國家安全局採用作為維護國家元首副元首食品及飲水安全之第一道防線。

2020年

2020年春,嶄新STY食品安全快速檢驗組合研發上市,並延續前一代產品的光榮使命繼續獲得國家安全局採用作為維護國家元首副元首食品及飲水安全之第一道防線。而後漢翊為了更有效率且嚴謹對自身產品的有效性進行驗證,選擇與國內頂尖學術研究單位國立成功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共同執行「漢翊STY快速檢驗方法之效能驗證及改良計畫」,透過優秀學者及研究員的專精學識來建立一套完善且具有相當公信力的產品自我驗證程序,對自身產品進行常態性效能測試確保產品有效性,從而避免驗證程序與坊間若干產業一樣流於形式及僅用於吹噓誇大之廣告用途,期使能讓使用者更安心且放心地採用漢翊的產品。

2020年夏,時值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漢翊作為日資企業為能更有效利用日本領先全球的生化技術與產業資源來提升生物檢驗的研發能力,也期能藉此更快速研發出高品質的生化類檢測產品,毅然決定於日本關東地區工業重鎮川崎市設立「檢驗試劑製造2號廠」就近利用日本國內的科學資源進行產品研發及負責製造PR及ICG系列等「生化類快篩產品」,並逐步實現『生化類檢驗產品現地產現地銷』的企業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