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C02劣質油(極性物質)速測盒

廣義的劣質油主要包含餿水油、煎炸老油或變質油等劣質油。其中,煎炸老油是多次煎炸食品殘剩的油脂,由於其經過長時間高溫加熱,加上與空氣中的氧及煎炸食物所帶入水分相互作用,進而產生一系列飽和及不飽和的醛、酮等有害物質,因此不可再食用。而餿水油是經過烹調的油被廢棄到餿水桶中,再與其中的水、金屬元素、微生物等相互作用,發生酸敗及更複雜的化學反應,然後在回收提煉過程中,由於高溫加熱,酸敗以及其他化學反應又再繼續發生,產生更多有害物質,對身體健康危害則更甚。變質油是正常的油品在保存過程中由於氧化、水解等反應發生變質,產生了有害物質,對健康亦是有害。

餿水油、煎炸老油、變質油等劣質油中會產生某種極性物質,該物質在油樣經過酸鹼水洗、脫色、過濾、純化等精煉過程中依然不易被去除,本公司利用此一特性研製出劣質油檢測盒,通過極性物質與試劑反應並顯色來對油品進行快速判定。

 

(*說明手冊僅供作為選購產品之參考,詳細操作程序請依據產品隨附之新版手冊進行檢測。)